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永豐金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新光免手續費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永豐金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新光免手續費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永豐金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新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永豐金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新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永豐金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新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永豐金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新光免手續費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京元電子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5g概念股精選-健策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概念股精選ptt-僑威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5ghpc概念股精選-宏碁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概念股精選-雙鴻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股息股票-中租-KY

粉紅嬌艷的櫻花,總是會讓我想起16歲那一年。那一年,我第一次從鏡子里看到自己,如同櫻花般粉嫩。 在此之前也許我曾經照過鏡子,但卻毫無印象,只是16歲那一年,映在鏡子里的我,讓我看得發呆。 也許,那就是所謂的情竇初開吧!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很美,粉紅的兩腮沒有一點瑕疵,烏黑的頭發高高地扎在腦后,驕傲的搖來搖去。 那一年我讀高一,在父母執教的那所學校。我的學習成績很好,尤其是數學,一直都是父親的驕傲。 那時,班上一些同學私下傳言某某某和某某某在談戀愛。大家在議論的時候,用的多是鄙夷的語氣和眼神,因為那個時候男女生是不說話的,除非迫不得已、非說不可。 班上有個男生,好像是體育委員,個子高高的,瘦瘦的,頭發總是理得很短,很精神,記得當年就是對他有了好感。有了好感,也從來沒有想過要當面說些什么,只是在收他的作業時,會多看幾眼。 在這種好感的蠱惑下,愛屋及烏的我竟然對他寫的難看的字體也喜歡起來。記得他的字體是瘦長形的,就像他那個人,而且往一邊倒。我不知不覺地學起了他那種字體,把自己原來四四方方的漂亮字體放在了一邊。有一次父親發現我寫的字如此難看,便問我:怎么把字寫成這個樣子?太難看了!趕緊練字! 我對那位男生大概也就一兩個月的熱情,后來父親把我轉到地區高中,那是一所當地最好的高中。由于我是轉校生,人生地不熟的混在新的班級里,直到最后高考,新班級的同學大多數我還叫不出名字。 在新的班級里,我屬于埋頭讀書的那種學生,剛剛的情竇初開很快被考試題海壓抑得七零八落。不久,直覺告訴我,班上有位男生似乎想找機會接近我。他的座位在前排,我的座位在中間偏后,每次下課,他總是喜歡到我前面一排的男生座位上和男生說話,說話的時候,眼神總是向我這邊瞟。我對那眼神特別厭惡,厭惡到只要他一到我前面的座位上,我就到教室外面去透風。如今,無論我怎么想都想不起他的名字,但他的眼神卻記得清晰。 上了大學之后,我對男生的厭惡感才慢慢減少,這也許就是青春期的奇妙之處,要么愛得糊里糊涂,要么恨得毫無緣由。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午禱的鐘聲響起來的時候,我正與那座教堂隔河相望。 掠起的水鴨扇動翅膀踏水而去,對岸有人坐著馬扎釣魚。 而穿過叢林飄來的女歌手的合唱,渾厚而響亮。 那些節律并不強烈,柔和得如空氣中散漫的微風。 音符穿過陽光,擊中河岸的楊柳叢,它們隨之款擺優美的姿勢。 肅然噤聲的白云在漸漸升高,鳥巢一樣承載起了所有的禱告。 背景是綠油油的田野,與所有葉片匍匐于大地的反光。 而五彩的玻璃窗里,塑料花盛開著中國農民永不敗落的愿望…… >>>更多美文:散文詩

我家有一只既有趣又可愛的小烏龜,我給它取了一個很神氣的名字——紅耳。 它的外貌很奇特,帶有花紋的腦袋總是一伸一縮的。圓溜溜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小小的嘴巴竟形成了三角形。它那有趣的四肢總是拼命地擺動著。龜背上的花紋更是好玩了,是由許多大小不一的六邊形花紋組成的,周圍還有顏色各異的細條紋,紅耳是不是可以參加選美大賽了! 紅耳不喜歡睡覺,幾乎一天一夜都不睡,但在白天出太陽的時候,它卻喜歡閉上眼睛享受陽光的沐浴。有一次我看它在龜缸里一動不動地趴在那里,我嚇一跳,認為它死掉了,就連忙把它拿起來。誰知它眨了眨眼睛,生氣地白了我一眼,好像在說:“本龜在曬太陽呢,干嘛來打擾我呀!”看,我家的烏龜有趣吧! 紅耳最愛吃小魚苗了,見到小魚苗它總是一口咬住,再慢慢吞到肚子里。記得有一次我拿了條小魚苗在玻璃缸外搖了搖,它卻當真了,一個健步沖上去,“咣當”一聲,一頭撞在玻璃缸上,可它還是不知好歹,拼命地對著玻璃缸咬啊咬。我頓時哈哈大笑。它感覺自己上當了,就直勾勾地盯著我,好像在說:“小主人,快吧小魚苗給我吃吧!”我看著它那可憐巴巴的饞樣,就把小魚苗扔進了龜缸里。瞧,我家的烏龜可愛吧! 這就是我家的小烏龜紅耳,它是不是既有趣又可愛呢?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也喜歡它呢? >>>更多美文:qq經典日志

嘉興,古稱“禾興、嘉禾”。擁有7000年人類文明史,2500年文字記載史,1700城市建立史。是千年古城,運河明珠,紅色勝地,文化之邦。 來到嘉興,幾乎每走一步都能踩著一個典故,每到一處都會訴說一個故事。翻開嘉興的歷史,就像打開了一部厚重的線裝書,其散發出獨特的人文氣息,令人流連忘返。 走進嘉興,就如同走進了一幅民俗風情畫:南湖、紅船、黑瓦、白墻、老街、小巷......踏上嘉興寶地,你會在頃刻之間,沉浸在一段歷史煙雨風塵之中,無不令人感受到,在滄桑歷練之后,在文化積淀之后,這里迸發出眼前新時代景象的生機勃勃。 (一) 我對嘉興的向往由來已久,常常會情不自禁地惦記著這座如雷貫耳,但又未曾謀面的城市。 當第一滴春雨灑落在江南大地,春風鼓蕩浩然正氣,微風吹拂著波光粼粼的南湖水面。100年前,我眼前的這艘紅船上一群風華正茂的年輕人,第一次在這里發出鏗鏘有力的誓言,在小船上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第一個綱領,選舉產生了中央領導機構,莊嚴宣告中國共產黨誕生,這是中國歷史上開天辟地的大事。從上海石庫門到嘉興南湖,一艘小小紅船承載著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 小小紅船承載千鈞,播下了中國革命的火種,開啟了跨世紀航程。中國共產黨人,堅守百年不變的初心,讓至高無上的信仰在中國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輕撫水鄉滋潤漣漪,濤聲輕吟淺唱,凈蓮吐露箴言,美好與安寧的愿望,在南湖水中舒枝展葉•••••• 從南湖煙雨中初心深植的一葉紅船,到逐夢航程劈浪前行的巍巍巨輪,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百年歷史的波濤中,中國共產黨堅守信念,踐行宗旨,“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始終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抒寫在高揚的風帆之上。 我滿懷虔誠之心,沐浴溫暖陽光,佇立在南湖岸邊,風吹楊柳,春和景明,滿目綠茵。我眼前仿佛看到,透過眼前那艘極不平凡的、歷經風雨飄搖的一葉紅船,看到中國災難深重,飽受苦難與饑餓,戰爭與貧瘠,最終以日月之光輝,鳳凰浴火之重生,照亮九州,得以安寧。 雨過之后,夜深人靜,我臨窗仰望星空,靜靜思索。南湖的月光,仿佛在撫平這片土地上每一個苦難的褶皺,換一輪簇新的時光,迎來滿園春色,讓神州大地換了人間。 (二) 古老的運河泛起綠漪,清波不時掀起白色的浪花,乘坐游船,觀賞兩岸風景。石砌拱橋,潺潺流水,古樸民社斑斕如畫,猶如丹青涂抹的畫卷,使人聯想到童話與夢境。此刻的我們,心情更貼近水的綠天的藍,歡聲笑語,伴隨著陣陣春風,飛向遠方。 通南北,貫古今,一條大運河,半部華夏史。大運河是寶貴的文化遺產和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活化”之河。有著1700年建城歷史的嘉興,在運河文化的孕育及發展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王江涇舊名聞川,成市于宋,為水陸交通要塞。兩宋時期,大量“機戶”聚集,規模不斷擴展,王江涇迅速發展為江南絲織業重鎮。到明朝嘉靖萬歷年間,已“多織綢,收絲縞之利,居民可七千余家”,商賈云集,經濟繁榮。 長虹橋是大運河由蘇入浙第一橋。萬歷39年,嘉興知府吳國仕始建長虹橋,歷時十年,此橋方得落成。長虹橋最大的建筑特點是橋梁修建在軟土地基上,歷經數百年仍巍然挺立,充分體現了當時建造橋梁的高超技術水平。據傳,該橋施工時采用“堆土法”建造,即石塊砌到多高,土就堆到多高,逐層向上,將巨石砌置拱形,這在400年前也可算是一項創舉。 我站在鐫刻于當地人心目中的文化地標長虹橋上,遠眺運河。滿載貨物的船只緩緩駛來,運河泛起清波漣漪。橋西,沿岸北街不遠處就是聞名遐邇的一宿庵,以及始于明代的一里街;橋東,建設的長虹橋公園滿眼翠綠,園內的長虹橋,一宿庵,王江涇大捷史料陳列館等建筑,豐富多姿,將特色景觀融入當地文化,越發彰顯出嘉興文化深厚的底蘊。 今日嘉興,綻放著新時代的溢彩,大運河則是這座城市的靈魂。蜿蜒的河道清澈流動水光粼粼,賦予這座城市不朽的靈氣,霞光暮色中,城光水色,相得益彰,詩情畫意,美不勝收。 不一樣的城市,不一樣的風情;不一樣的人文,不一樣的故事。嘉興之行,我收獲的是喜悅和感動,嘉興人懷揣著初心,篳路藍縷啟山林,櫛風沐雨砥礪行的情景,歷歷在目,浮現腦海。 (三) 行走在鄉村沿河景觀大道,一邊是微風吹拂的溪水楊柳,一邊是整潔美麗的農家庭院,片片油菜花盛開正艷,滿眼春色。農家院里雞鳴鳥唱,歡歌笑語。來到秀洲區油車港鎮勝豐村,烏石青檐馬頭墻,處處流淌出江南水鄉秀美之韻。 頭頂藍天白云,清澈的河水緩緩從眼前流過,房屋沿著河道鋪陳開來,客棧飯館,工藝作坊,小吃店鋪,如珍珠般灑落在其間。街道不時傳來商販的吆喝聲,飄來美味佳肴的淳香味,用嘉興人的話來說,“那是外婆家的味道”。 隨著嘉興市秀洲區油車鎮勝豐村黨委副書記高云良的腳步,走進村里,他告訴我們,勝豐村610戶人家,3262人,人年均收入由2005年的7071元,增加至2020年的38215元,村民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來到勝豐村鄉村驛站,幽靜的茶室,琴聲瑟瑟,一曲古箏演奏的《夢里水鄉》,令人心曠神怡。四周環境整潔,就連衛生間都擺上了鮮花,門口種上了竹子。這里村民自發進行垃圾分類,前庭后院綠植花卉,恰到好處的向我們展示著“遠看是風景,近看是公園,感受是農家,回味是鄉愁”的江南田園意境。 油車港鎮勝豐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范治新動情地說,《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于支持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意見》正式公布: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試驗區、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引領區、文明和諧美麗家園展示區、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先行區……依據這份文件賦予的各項項措施,今后的浙江將成為中國實現共同富裕的重要試驗田,嘉興人爭當排頭兵,這對我們勝豐村村民來說是最大的鼓舞鞭策。 今天,當嘉興人重拾曾經的記憶并迸發出無限的感慨時,其實已經不僅僅是在抒發個人的情感,而是在表達對黨的感恩,對祖國的回報,慶幸與擁抱著這個時代的安寧與幸福。 每一處農村的變化,都折射出一個國家的變遷。當我走進油車鎮勝豐村秀洲農民畫館,很遠處就看到了一幅幅色彩艷麗,畫技精良的農民畫,令人驚嘆。同行們爭先恐后,合影留念。 一腳踏進油車鎮勝豐村菱瓏灣景區,琳瑯滿目,栩栩如生的秀洲農民畫,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這些畫作素材來著原汁原味的鄉村民間,表達了秀洲農民對生活的熱愛,展現出新農村勃勃向上的生機活力。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這片土地養育出了張金泉、繆惠新、吳甫根等知名農民畫家,組建了六大爺、七嫂子、九姑娘、十姐妹,四大農民畫團隊。其中以勝豐村人張金泉為代表的農民畫家,為浙江省農民畫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 望著一幅題為《秀水風情圖》的作品,74歲的張金泉告訴我,該作品長7米,寬0.7米,他歷時6個月構思創作而成,作品描繪了上世紀50年代,嘉興北部王江涇及油車港境內的運河,長虹橋,一里街,劉王廟,千畝蕩,圣堂港的人文風情。畫中有運河機影、男耕女織、種桑養蠶、采菱捕魚等生活場景。 走進新時代,張金泉拿起畫筆滿懷深情,創作了300多幅反映家鄉新變化的農民畫作品,他用水粉描繪家鄉民俗民風、田園風光、鄉村美景、童年趣事、故鄉變遷等。20年來他共創作了鄉村工匠、傳統農作、民族禮儀、勝豐變遷等十多個系列200多幅繪畫作品。這些作品重點描繪水鄉民俗場景,作品人物眾多場面宏大,畫法樸拙,這也形成了他獨特的繪畫風格,使其成為秀洲農民畫的代表人物。他創作的《國泰民安》在中國美術家協會主辦的“全國首屆農民畫”中獲最高獎,并被浙江畫館收藏。 另一位農民畫家繆惠新,曾被《美國時代周刊》(亞洲版)評為“亞洲十位藝人”之一,被譽為“中國的畢加索”、“中國現代民間繪畫優秀畫家”,2010年被國家文化部評為“群文之星”。他的作品極富想象,中西合璧,瀟灑前衛。自1983年創作以來,作品《七牛圖》《一盆野花》《三姐》等屢獲殊榮,好評如潮。曾在北京、上海、杭州及法國、美國、日本舉辦個人畫展20多次;作品曾赴德國、丹麥、瑞典、加拿大、烏拉圭、澳大利亞、日本、斐濟等十多個國家交流展出,有100多作品被中國美術館、浙江美術館、美國波特蘭美術館及中外友人收藏。 嘉興,立足江南文化的腹地,積淀歷史滄桑的厚重,浸潤水鄉文化的風雅,沐浴改革開放的春風,見證了當代中國城市的發展,農村的變化。眼前的一幅幅秀洲農民畫,讓我看到嘉興人文精神的深層積淀,對當下嶄新生活的詮釋表達。 (四) 土沃民秀,史稱“士慕文儒” “奇才秀士輩出”“文物煥然”,兼具“越韻吳風”,始終傳承著剛柔相濟的文化發展脈絡。有詞云:“一臉窯煤黏汗黑,阿儂貌本艷于花”。清代著名學者、文學家朱彝尊,盛贊嘉興是:“農夫勤耕、工商勤業、士人勤讀、官員勤政”。由此都充分表明了嘉興人民通過辛勤勞作在栽種、紡織、制造、等方面的領先水平,為嘉興人種下了辛勤勞作的人文精神根脈。 嘉興,吳越之地,水鄉澤國,人文薈萃。愛國志士沈鈞儒、中國民主革命先驅褚輔成、現代文豪矛盾、翻譯家朱生豪、數學家陳省身、著名作家金庸等眾多近代的名家大儒,都曾經在這里學習生活過,他們像一顆顆明珠在嘉興這片土地上熠熠生輝。 在中國似乎還沒有一個地區,能夠像江南一樣獲得如此眾多文人雅士的青睞。從唐代詩人白居易深情吟唱《憶江南》,江南的名聲經歷代傳頌,家喻戶曉,江南的名聲似乎已經成為一個符號,象征著山清水秀,富庶和諧。 然而,何處又是江南?時光回到20年前,讓我想起新世紀的第一個農歷三月天,在水鄉小鎮西塘。一場特種郵票的首發儀式在這里舉行,這組一套六枚的《水鄉古鎮郵票》靜靜展示了江南地區六個古鎮的不同特色風貌:江蘇昆山周莊、吳江同里、吳縣用直、嘉興桐鄉烏鎮,湖州南潯、嘉善西塘,這六個古鎮最具太湖流域江南地區傳統的市政面貌特色,以及人文風情。 南宋以后,狹義的江南的地域范圍逐漸清晰。明代大學士丘濬接著唐代韓愈“賦出天下,而江南居十之八九”的話說道:“以今觀之,浙東西又居江南之十九。蘇、松、常、嘉、湖五郡又居兩浙十九也。”這里的五郡,就是指今日的蘇州、上海、常州、嘉興、湖州。這五府環繞太湖,都屬太湖流域。 對非學者而言,人們所理解的江南更是從詩歌里,從詞賦中,從畫景里讀到的江南。如“銀濤無際,玉山萬里”,“春水碧于天,畫船聽雨眠”,“一江煙水照晴嵐,兩岸人家皆畫檐”。在許多詩詞中,均以江南為題“憶江南”“望江南”“江南好”等,甚至成為詞牌名。古往今來,贊美江南的詩詞賦,數不勝數比比皆是,江南之美柔情詩畫。 我漫步在斑駁幽靜的青石板路上,猶如走進時光歲月的深處,耳畔響起唐代詩人白居易《憶江南》其一:“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這里,是一座遠離嘈雜喧囂的寧靜城市,是每一個旅行者理想的棲息地;這里,有月河老街,水鄉韻味,春波坊里的萬紫千紅,煙雨樓上的詩情畫意,紅船豐碑的莊重肅穆。 嘉興,就像一壇陳年古釀,沉醉了多少古今名士,過往行人。嘉興的風情畫卷,韻味悠長留人駐足……道不盡煙雨南湖的風波,聆聽著雅韻吳風的樂章,我情不自禁,陶醉于此。 人人都說江南美,我說嘉興醉江南。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改變人生擁抱世界, 不變明天走過每天路。 想情愛交真誠朋友, 知道故事記住心里話。 >>>更多美文:自創詩

DD15VEV15EGE15VE

 


2906高林2024存股名單推薦 》2024新光學生證券開戶2024京城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低消 》2024信譽最佳證券開戶推薦2024彰銀定期定額推薦開戶禮 》2024信譽最佳證券開戶推薦

arrow
arrow

    搶先新聞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